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818GO

【大閘蟹2022】全力支持《過時·過節》|送電影換票證

喜見香港電影《明日戰記》、《飯戲攻心》、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票房大賣、屢獲佳績, 年底仍有好戲上畫。毛姐繼續夥拍MIRROR成員拍戲 ,由毛舜筠、謝君豪、呂爵安(Edan)、盧瀚霆(Anson Lo)、談善言、袁澧林、馮素波出演的《過時·過節》﹐劇情主要圍繞家人之間的矛盾及感情。
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只有當局者才懂。新片《過時·過節》由新銳導演曾慶宏執導,以親情為題。同時為第19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,以及釜山國際電影節之參展電影,將於11月24日香港正式上映。電影故事藍本來自於導演自身家庭經歷,用鏡頭道盡家人之間的矛盾及感情。相信可以反映到類似香港家庭的面貌,反思如何從離離合合之中找到出口,與家人好好相處。


電影講述八年前一場「混亂冬至飯局」發生後,誘發出來的連串事件。從不同家庭成員的角度出發,一層一層揭視矛盾、關愛、誤解以及原生家庭對個人的影響。到底一家人該如何相處?應取怎樣的態度?大家記得入場觀賞!


片中主要演員毛舜筠、謝君豪、呂爵安 Edan @ MIRROR、談善言、袁澧林、盧瀚霆 Anson Lo @ MIRROR、馮素波等等。資深演員與新演員的合作,為電影帶來火花。對於年紀輕輕的呂爵安Edan,他特別花時間去揣摩角色的困難。因為現實中的Edan是位暖男哥哥,與家人相處融洽,與電影角色的情況不同。


角色簡介:

真 — 謝君豪 飾

從前是工程師,現為夜間的士司機。沉默寡言,只顧上班賺錢,不懂得如何與家人溝通。在金融海嘯打擊下,真被逼提早退休,與太太玲(毛舜筠 飾)磨擦漸多,加上供樓等壓力,最後在冬至飯局上情緒大爆發。


玲 — 毛舜筠 飾

真(謝君豪 飾)的太太,兼職家務助理。生於傳統客家家庭的玲與真透過相親成婚,全心全意照顧家庭的她卻和真關係漸趨緊張,她屢屢受到打擊,更引發了一場婚變風波。今年冬至飯局,她能否重新找到家的感覺?


陽 — 呂爵安 飾

玲(毛舜筠 飾)和真(謝君豪 飾)的次子,現為獨立遊戲設計師。多年前父親違反與陽的承諾,陽決定離家出走,獨居至今。近年陽有意回家,卻又害怕悲劇重演,於是希望透過自己創造的遊戲,讓人練習溝通。


琪 — 談善言 飾

玲(毛舜筠 飾)和真(謝君豪 飾)的長女,從事文職工作多年,生活平淡乏味。在一場家庭風波後,琪藉著結婚而搬出了原生家庭,但關係最終都不歡而散。琪搬回父母家住之後,亦開始迷失了自我。


雀仔 — 盧瀚霆 飾

KOL,陽(呂爵安 飾)的好友,與陽一起經營遊戲公司。雀仔聰敏機智,計仔多多,尤其懂得利用新媒體開拓業務。他表面上嬉皮笑臉,私底下頗重視陽這個好友,希望令不善於交際的陽找到發展機會。


Joy — 袁澧林 飾

玲(毛舜筠 飾)的侄女,兒時在香港客家鄉村長大,後來隨父母移居英國。八年前,父親明(梁祖堯 飾)因誤會而生氣出走,自此沒有再回港。今年父親本來已訂機票,但最後只有 Joy 獨自回港過冬,完成父親的心願。



相信有唔少香港人會有所共鳴,反思想要一家人齊齊整整其實真係一啲都唔容易。 把握機會約屋企人一齊食餐飯,然後再直落單睇戲,依家幫襯我哋818GO就可以一次過完成呢2個目標!


818GO 爆膏大閘蟹 全力支持 《過時・過節》

購買2打,即送2張《過時・過節》換票証;買滿4打,更送4張《過時・過節》換票証

㩒下面連結,WhatsApp即時落單喇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文章轉載:

《過時・過節》上映週 |送電影換票證


3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